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技术超群已臻王者境界 罗马之王托蒂静候世界杯加冕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4日19:09 《球迷》报

  飘逸金发下雕像般棱角分明的脸,俊俏带一点张扬,爽朗又时时洋溢着不羁。他或许可以安静地坐在你身旁,嘴角流淌着阳光的微笑,让你莫名感动,又似提醒着你:他是托蒂,他是罗马群狼之王,也是意大利国家队的“男一号”。

  特拉帕托尼曾经评价说,托蒂是一位精神领袖,在罗马俱乐部乃至意大利国家队都是,他不但可以让队友们充满着斗志,而且他的传球与作用无人能出其右,“他具有激励队友的魔力,在2002年的夏天,他将率领意大利队取得(世界杯)最后的胜利。”

  托蒂是意大利前场技术最全面的球星,在球场上除了具有开阔的视野,精准的传球、娴熟的控球过人,以及“外科手术”式的大力射门之外,他还具有非凡的战斗精神,不断的反抢、传球、射门,是意大利国家队的“中场发动机”。按照意大利锋线的人才济济的现状,托蒂似乎在前腰位置上更适合,应该给他在中场足够的活动空间,在两名前锋身后寻找战机或是给前锋输送炮弹。不过,即使被作为双前锋之一使用,他的表现在队友中也是最优秀。

  和现役国家队大部分球员一样,托蒂也是1996年意大利21岁国家青年队的一员,这支国家青年队夺得了1996年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1998年10月10日,在对阿尔巴尼亚的比赛中,托蒂首次披上国家队的战袍。

  意大利队擅长打防守反击,中场一直缺少一名具有创造性的球员,托蒂的崛起解决了意大利队中场组织的问题。作为一名前腰,托蒂跑位非常准确,他还经常扮演攻城拔寨的角色,大力射门是他的拿手好戏。在意大利8场世界杯预选赛中,托蒂参加了7场,并且有两球进账。

  自从1998年10月10日,在对阿尔巴尼亚的比赛中托蒂首次披上国家队的战袍后,经历了欧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的考验后,已经成为意大利国家队的一面旗帜。意大利媒体一致认为,托蒂已经成为国家队的领袖,但托蒂回答说,这种评价分量太重,且言之过早,因为“我的水平尚未达到巅峰,我自信还可以付出更多。”可以相信,世界杯将是托蒂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罗马之王期待世界杯加冕 托蒂需要证明自己 (2002/5/13 10:09)
董路:王子就是王子狼就是狼--巴乔VS罗马里奥 (2002/5/12 00:44)
巴西队少不了罗马里奥!扎加洛与斯科拉里打起嘴仗 (2002/5/10 14:53)
落选国家队祸起美洲杯? 罗马里奥怒斥斯科拉里卑鄙 (2002/5/10 09:56)
图文-法国队高原训练 罗马主力边前卫高抬腿停球 (2002/5/10 04:05)
落选最终名单带来沉重打击 罗马里奥神秘人间“蒸发” (2002/5/10 02:28)
贝利谈罗马里奥落选:巴西人都知大菲尔不喜欢他 (2002/5/8 23:33)
“独狼”落选国家队 球王贝利为罗马里奥惋惜 (2002/5/8 08:3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