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土耳其主帅居内什:中国队水平强于哥斯达黎加!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4日16:05 北京晚报

  目前,中国队世界杯小组赛的对手土耳其国家队正在本国著名的海滨度假胜地安塔利亚集训。经过不懈努力,土耳其队主教练居内什日前接受了我们的专访。

   记者:在时隔48年以后,土耳其国家队重返世界杯决赛圈,您为土耳其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制定了怎样的目标?

  居内什:土耳其国家足球队此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实现了土耳其足球界半个世纪的梦想。我本人和我的所有队员都把这次比赛看作是我们足球生涯中的一次“决赛”。我为我的球队制定的最低目标是小组出线。我们的所有准备工作都是围绕这一目标展开的。当然,向世界展现土耳其足球的真实水平以及队员们良好的职业道德,也是我们重点考虑的问题。目前,参加国家队集训的27名队员都是土耳其最好的球员,我对他们在世界杯上能够创造佳绩充满了信心。

   记者:您刚才说土耳其队的目标是小组出线,而此前您也曾多次表示土耳其队有能力战胜中国和哥斯达黎加队。请问是什么原因使您这样有信心?

   居内什:事实上,没有任何一个队有十分的把握获胜。除了球队本身的技战术水平外,还有许多因素制约着比赛,因而谁也无法预测每一场比赛的结果,即使是被一致看好的巴西队也不可能有绝对出线的把握。每一个队都有机会出线,也有被淘汰的危险。我们不会轻视任何一个对手,但也不会随意夸大对手的实力。重要的是我们必须认真研究每一个对手,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记者:那么您将采取怎样的战术来实现您的目标呢?

  居内什:这属于我们的秘密。我可以告诉你们的是,我所挑选的每一个队员都是“全能型”的,能同时在场上不同位置发挥最佳水平。这样,不管对手采取的是3-5-2,还是4-4-2或是其他阵型,我都有能力作出相应的反应并根据场上情况随时调整阵型。同时,在集训阶段,我将让我的队员们有机会进一步了解同组对手的情况,并进行相应的布置,让他们在心理和战术上做好充分的准备。

  记者:能谈谈土耳其队目前面临的困难吗?

  居内什:困难是有的。比如,目前队里包括哈坎-苏克在内的一些队员都有一些伤病,但从训练的情况来看,他们的伤病还不至于影响比赛。真正让我担心的是像耶尔德拉伊这样情绪型队员在场上的表现。特别是与中国队的比赛,据说会有近4万名中国观众前去观战,土耳其队队员将面临巨大的精神压力。因而,在集训阶段,我更多地是对全队进行针对性训练,提高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

  记者:在观看了中国队的几场热身赛后,您是如何评价中国队的?

  居内什:坦率地说,我非常喜欢这支球队。我认为中国队并不像土耳其舆论普遍认为的那样弱,相反,是我们必须非常认真对付的一支球队。中国队虽然没有十分突出的球星,进攻能力比较差,也缺乏进球的办法。但他们注重球队的整体配合,纪律严明,奔跑积极,速度快,特别是防守十分出色,善于破坏对手的进攻,因而是一支让对手头疼的球队。事实上,在当今世界足坛上,球星的作用逐渐在淡化,而更多的是注重球队的整体配合。因此我个人认为,中国队的水平要高于哥斯达黎加队。我不排除中国队与土耳其一起获得小组出线的可能性。

  记者:您如何看待土中之战?

  居内什:以前,对于我们来说,中国队是一个“封闭的盒子”。但现在,我对中国队的打法已心中有数,但一切只有在赛场上才能见分晓。

  另外我想特别强调一点,土耳其与中国足球界以往接触很少,彼此十分陌生。但随着对中国队的了解,土耳其舆论已经开始逐渐认可了中国足球。此次世界杯之战应该成为我们两国足球界彼此接近的一个好机会。我非常希望在世界杯之后能够到中国去看看,也希望中国同行能够到土耳其来,以此增进我们两国足球界之间的交往和友谊。夏勇敏、陈竹冰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著名足球网站预测世界杯:土耳其将令世人惊奇 (2002/5/14 06:25)
图文-土耳其门将喜过30岁大寿 主帅居内什喂蛋糕 (2002/5/14 02:54)
土耳其训练渡假两不误 “第一杀手”苏克表决心 (2002/5/13 22:01)
居内什运筹帷幄 阿里夫预演进球--土耳其探营独家组图 (2002/5/13 19:08)
图文-土耳其国家队集训 阿里夫预演“庆祝进球” (2002/5/13 17:46)
图文-探营土耳其国家队 门将鲁斯图有伤在身观看训练 (2002/5/13 17:44)
图文-土耳其队结束一天训练 主教练居内什走出训练场 (2002/5/13 17:40)
图文-土耳其国家队集训 主帅居内什向队员面授机宜 (2002/5/13 17:32)
图文-土耳其国家队为世界杯备战 训练场地绿草如茵 (2002/5/13 17:27)
家属怎能陪球员打世界杯?居内什遭到土耳其媒体攻击 (2002/5/13 13:2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