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高原杀手欲写世界杯黑马神话 德尔加多掀起厄瓜多尔旋风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4日15:59 球报

  厄瓜多尔在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上屡屡出彩,力压哥伦比亚等劲旅,创历史纪录地首次杀入世界杯。人们都认为是德尔加多、卡维德斯和阿吉纳加这三剑客的精彩发挥引领了厄瓜多尔足球的崛起,其中,有9球进账的德尔加多是最大功臣,他不仅是南美区预选赛得最佳射手,而且他的进球大多价值千金,多为一锤定音之作。

  阿古斯丁.德尔加多出生于1974年12月23日,身高187公分,体重83公斤,在球场上像坦克般火力猛烈。

  19岁时,德尔加多就被主教练召入国家队。1998年,德尔加多代表厄瓜多尔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缺乏大赛经验的他仅攻入2球,厄瓜多尔也被对手欺负。四年后,德尔加多成为了厄瓜多尔的王牌射手,此前两年,他一直效力于墨西哥内卡萨队,很多球迷记住他正是在2000年第一届世俱杯上看到他千里走单骑,攻破皇家马德里城池,帮助内卡萨队1比0取胜。此后,德尔加多一直表现不凡,2001年,他在墨西哥联赛里打进14球,在厄瓜多尔队更是表现夺目,在1999年下半年取代加尔卡和卡维德斯成为厄瓜多尔队主力前锋后,就不断以进球成为令人闻之色变的超级杀手。

  从去年3月29日对委内瑞拉的首场世界杯预选赛开始,德尔加多一直是本队发挥最佳的球星。从第7轮对玻利维亚到第13轮对秘鲁,厄瓜多尔取得了6胜1负的优异战绩,而德尔加多在这7场比赛里独进6球,其中1:0胜巴西和1:0胜智利的进球更是价值连城。南美媒体把他称为“令人眩目的黑旋风”、“难以阻挡的进球机器”,人们都相信,这位杀气横天的前锋将在2002年世界杯刮起一阵强劲有力的“厄瓜多尔旋风”!

  本赛季,德尔加多以35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到英超南安普敦,成为第一位在英超踢球的厄瓜多尔人,同时这也是他事业新的开始。在当地时间5月10日的世界杯热身赛上,正是他打入一个进球,使本队1:0战胜了南斯拉夫队,连意大利媒体都在惊呼:这个黑大个不得了,如果不能遏制他,意大利队会有大灾难!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界杯射手介绍--厄瓜多尔旋风德尔加多 (2002/5/13 10:06)
图文-世界杯热身赛 厄瓜多尔队1-0击败南斯拉夫队 (2002/5/9 13:13)
厄瓜多尔敲定世界杯阵容 “海外兵团”仅有三人 (2002/5/4 10:25)
厄瓜多尔球星阿吉纳加戏称不愿成为贝克汉姆第二 (2002/4/26 09:17)
厄瓜多尔涮了中国人 南勇临危时刻挽救热身赛 (2002/4/23 10:2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