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意大利克罗地亚“双龙会” 欧洲拉丁派欲演完美碰撞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4日15:12 球报

  G组也算强弱分明,只是作为上届世界杯季军的克罗地亚队会向意大利发起挑战,这也是本组中最具悬念的一场比赛。两队在世界杯上不曾有过交手记录,但在1995年的欧洲杯预选赛上,克罗地亚曾在客场2:0将意大利队打得面子全无。

  在谈到世界杯前景时,意大利“金牌教练”特拉帕托尼说:“我很高兴,至少是有一半高兴。我们的分组形势还不错,当然克罗地亚最需我们提防,如果说1995年11月那场比赛是他们用进攻摧毁我们防线的话,那现在就是用同样方式报仇的最佳时机."

  意大利给人印象很传统,似乎就是后防与锋线异常强大,而中场却是“豆腐腰”。不过,球队的新精神领袖托蒂的出现,以及一批以安布罗西尼、赞布罗塔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中场大将的崛起,意大利的中场已经具备了与其他强队相抗衡的实力。托蒂比巴乔更强悍,是进攻的组织大师,他甚至可以胜任前锋的位置。而托马西、加图索、安布罗西尼、科科、赞布罗塔、菲奥雷、利维拉尼、多尼等中场球星,也使得老帅特拉帕托尼在用人上游刃有余。

  锋线也是意大利传统强项,他们的强力中锋维埃里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前锋之一,技术全面,冲击力强。另外,大因扎吉、皮耶罗、蒙特拉也是很好的锋线选择。

  尽管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季军,但克罗地亚队的整体实力已无法与4年前相提并论。共有28名克罗地亚球员在8场世界杯预选赛中亮相,其中打过1996年欧洲杯和1998年世界杯两届决赛圈的球员各为10人和9人。这些功勋老臣已经派不上什么大用场,克罗地亚队只能靠新人们创造新奇迹。

  但接班人并不好找。苏克的接班人巴拉班虽然有5球入账,但都是从圣马力诺和拉脱维亚这种级别的对手身上取得的。弗劳维奇即使在瓦伦西亚效力时也只是国家队的替补,何况现在他是在希腊踢球。武格里内奇近来常作为前腰登场,他原本是1996年欧洲杯开赛前被国家队淘汰的球员,此后无论在特拉布宗体育场还是莱切都没有稳定的发挥。

  幸运的是,克罗地亚队还拥有一条坚固防线:来自意甲的左后卫西米奇和后卫罗伯特·科瓦奇。实际上,克罗地亚晋级成功,正是得益于布鲁塞尔和格拉斯哥的两场0:0。但他们没有合适的替代者,因此无论是前教练布拉泽维奇还是今年初接手球队的约济奇,都不愿放弃已属高龄的后腰索尔多和中卫斯蒂马奇。

  在去年世界杯抽签揭晓后,克罗地亚主帅约济奇就表示,多说意大利是浪费口舌,他们的实力大家都知道,我希望我还能换一个组,但现在不可能了。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意大利开始世界杯备战 特拉帕托尼再谈巴乔落选 (2002/5/13 23:21)
米卢向意大利国家队领队吐露心事:至少要赢一场球 (2002/5/13 08:03)
意大利媒体火拼世界杯 性感女影星应邀开专栏(图) (2002/5/13 08:01)
意大利队领队探听到米卢心事:世界杯至少赢一场 (2002/5/12 08:00)
落选意大利国家队大名单 老巴乔向世界杯说再见 (2002/5/10 15:2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