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英媒体细数世界杯英超之星 孙继海为中国填补空白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4日11:19 新浪体育

  尽管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三周的时间;尽管英格兰国家队的世界杯之旅开始的摇摇摆摆;尽管除了英格兰人自己谁也不看好他们会拿冠军;但是英格兰人还是开始在为自己著书立传了。

  在今天出版的《卫报》上,英国人赫然的使用了一个大标题《英格兰创造世界杯纪录》。据该报的统计,目前英国足球超级联赛已经成为世界上最为优秀和有实力的联赛。在本届世界杯赛上所有参加决赛的32支球队中,仅有6个国家的球队没有队员在英超联赛中踢球,其余的26个国家队中均有球员在英超中效力,最多的是世界杯和欧锦赛的双料冠军法国队,共有六名球员在英超踢球,中国队的空白由于孙继海效力的曼城队刚刚升回英超而被填补。

  六个没有球员在英超联赛踢球的国家是:A组:塞内加尔 D组;韩国 E组:沙特阿拉伯 G组:墨西哥H组:俄罗斯突尼斯

  看得出这六个国家都不属于足球发达国家,不过细心的英国人还是"进一步"筛选了一下。据调查,目前在阿森纳队效力的法国球星维埃拉其实是出生在塞内加尔的,而且时至今日他依然与自己的祖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并同时拥有法国和塞内加尔的双重国籍。由于这点论据,英国人特别的强调实际仅有5个国家的球队没有队员在英超踢球。

  在同一个联赛中拥有如此众多数目的国脚无疑证明了英超联赛的成功及其自身的价值,无怪乎英国人自称英国足球超级联赛是目前世界上最高水平和占据统治地位的联赛。

  根据统计,英超联赛是目前世界上观看国家最多的足球联赛,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共有152国家购买了英超联赛的电视直播报道权;名列其后的是意大利足球联赛140个国家和西班牙足球联赛130个国家。换言之,在每个周末英超联赛的哨声会吹响在世界上的很多角落,这其中包括:布基纳法索、牙买加、莫桑比克、卢旺达……。 上个赛季英超联赛在全球共拥有观众达到13亿。欧文、贝克汉姆的名字已经随着英超联赛电视转播信号闻名于全世界。

  从这个角度来说,吸引各国国脚在英超"淘金"的原因除了金钱之外,还有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英超联赛成功的运作和享誉世界的声誉。目前在英超联赛中注册的外籍球员共有254人。这已经足以证实英超联赛的魅力。英超联赛的发言人在文章中最后指出:" 英格兰是现代足球的故乡,全世界的人们都关注足球渴望看到和感受到它的兴奋与刺激;而高超的球技和动人的激情正是英超联赛的根本所在,正如人们在这里所看到的。"

  今天英格兰国家队开始了他们的世界杯之旅,尽管由于伤病的困扰使得此前的气氛十分紧张,但是由于贝克汉姆伤势的迅速痊愈使得人们都松了口气,再加上国家队家属团的声势浩荡以及所乘英航包机提供的舒适享受总算使英格兰队走得还算风风光光。

  至于,英格兰队在世界杯赛上到底可以走多远,我们只有等待了。

  附表;在英超效力的世界杯国家队国脚名单

  A组

  法国:维埃拉、皮尔斯、亨利、 佩蒂特、巴特兹、德塞利、

  塞内加尔:无

  乌拉圭:弗兰

  丹麦:斯文森

  B组

  西班牙:费雷尔

  斯洛文尼亚:卡里奇

  巴拉圭:加维兰

  南非:福琼

  C组

  巴西:埃杜

  土耳其:阿尔帕伊

  中国:孙继海

  哥斯达黎加:万乔普

  D组

  韩国:无

  波兰:杜德克

  美国:雷纳、弗兰德尔

  葡萄牙:沙维尔

  E组

  德国:哈曼、齐格

  喀麦隆:姆博玛、劳伦

  爱尔兰:基文、罗比基恩、罗伊基恩

  沙特阿拉伯:无

  F组

  阿根廷:维隆

  英格兰:贝克汉姆、欧文等

  瑞典:米尔伯格、施瓦茨、永贝利

  尼日利亚:卡努、巴巴亚罗

  G组

  意大利:达拉-博纳

  厄瓜多尔:迪卡多

  克罗地亚:博克西齐、斯坦尼奇、比斯坎

  墨西哥:无

  H 组

  日本:道本润一

  比利时:斯特鲁帕

  俄罗斯:无

  突尼斯:无

  (注:英媒体报道有误,达拉-博纳并未入选意大利国家队名单)

  (张梅发自英格兰)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国脚冒雨昆明最后一次训练 孙继海望眼欲穿 (2002/5/14 02:30)
比谁脚头准--徐韬牛皮吹大了 孙继海要“射”沈指 (2002/5/13 19:22)
豪情马如龙:留洋未必真豪杰--评中泰之战的孙继海 (2002/5/13 13:52)
继海比肩英国脚 李铁将飙升--亚洲虎将蹿红世界杯 (2002/5/13 10:32)
徐云龙杨璞不怕竞争 尽管更多被定位为孙继海吴承瑛替补 (2002/5/13 10:18)
继海李铁“端正”态度--国足内部认识隐患 (2002/5/13 09:46)
图文-中国热身赛3比1胜泰国 孙继海头球争顶 (2002/5/11 23:30)
孙继海吴承瑛被“发配”到替补一方--米卢苦练“451” (2002/5/10 16:26)
死磕孙继海 杨璞在球场上的表现一样“朴实” (2002/5/10 09:00)
伤病让人心烦 继海状态来了--米卢痛并快乐着 (2002/5/9 11:5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