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埃里克森为代尔之伤痛心 英格兰队噩梦一个接一个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8:38 南方网-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孟翔心报道  “这几天心里颇不宁静……”《荷塘月色》这句开篇词用在埃里克松身上颇为合适。《太阳报》搞起了一贯的噱头,邀来一群三版女郎和一个冒牌的埃里克松大洗鸳鸯浴,使得英格兰民众在埃乌恋之后对瑞典人的兴趣又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台阶。而更“不幸”的是英超联赛已经结束,现在媒体和球迷的所有热情只能集中到他统帅的这支年轻英格兰军团上,既然号称“千年老二”的阿森纳都可以颠覆成功,那么世界杯上的英格兰会怎样呢?

  5月9日,埃里克松一行人来到了著名的唐宁街10号,布莱尔首相的官邸。最引人注目的依然是队长贝克汉姆,他那著名的“莫希干”发型已经修成正果,就连首相夫人也连连夸赞小贝有型。但埃里克松知道,他才是世界杯这场大戏的主角,如果英格兰能……,还能……,甚至能……不仅仅是首相府邸,白金汉宫的大门也将为他而敞开。

  一切为了世界杯!此时的埃里克松已经将他和曼联队的交情抛到了脑后,反正弗爵爷已经同红魔续约,不可能执教曼联的埃里克松自然不会客气,“交出贝克汉姆!”,即使弗格森坚持认为曼联的队医更加专业,瑞典人也决不让步,“贝克汉姆必须和全队一起去迪拜。”为了更好地适应亚洲的时差和温度,英格兰军团训练的营地此次设在了阿联酋,当然这也不排除阿拉伯人追星的因素。虽然贝克汉姆受伤的左脚已经可以承受奔跑的压力,但刚刚拍出高薪的曼联还是不想他东奔西跑,但在埃里克松心中世界杯的分量显然远远重于曼联的私利。经过一番拉锯,拥有英足总这个大靠山的埃里克松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本周一带伤的贝克汉姆和布特都将前往迪拜开始最后的冲刺训练。而5月21日和26日,英格兰队将迎来世界杯前的最后两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东道主韩国队和1990世界杯上不打不相识的非洲雄师喀麦隆。

  如果世界杯是盛宴,埃里克松是大厨,那么每位英格兰国脚就是一份份等待组合的配菜。在失去了加里.内维尔,险些失去贝克汉姆之后,埃里克松脆弱的心脏已经不能再承受失去任何原料的打击。但英超最后一轮还是传来了坏消息,颇受瑞典人器重的代尔在纽卡斯尔和南安普顿的比赛中惨遭飞铲,当时就被担架抬出场,也许是想起了内维尔的命运,无法行动的代尔当时就落下了眼泪。另一个不幸发生在被埃里克松视为核心球员的杰拉德身上,在利物浦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他的腹股沟再次拉伤。再失两员大将?此刻的埃里克松能做的只有交叉十指衷心祈祷。

  很多英国媒体对代尔的伤势非常担心,他们认为这一膝伤足以毁掉代尔的世界杯之梦,并非常热心地替埃里克松寻找代尔的接班人,比如说墨菲。埃里克松已经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承认,代尔已经不大可能去世界杯了,周日的检查结果表明代尔的伤将至少需要4周的时间才能恢复。世界杯就在眼前,埃里克松还有时间等待吗?埃里克松对那次飞铲表示了痛心,他说:“我很为代尔感到遗憾。毕竟他是在一次飞铲中倒下,而不是肌肉拉伤之类的。”埃里克松本来心情还不是特别坏,他原以为杰拉德的伤将不会带到世界杯赛场,然而在和利物浦俱乐部通过电话之后,他被告知事情的恶劣程度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杰拉德会到比利时接受疗伤,埃里克松还说他甚至需要一次手术,现在能做的只是为杰拉德祈祷。墨菲已经顺利进入英格兰国家队,而西汉姆的辛克莱尔也已经被要求随时候命。

  尽管连遭打击,埃里克松似乎仍然坚强不屈,他说他对英格兰前景依然保持乐观,在英超的官方网站甚至出现了“埃里克松相信英格兰能赢得世界杯冠军”这样的标题。英格兰的自信真让人感觉有些不可思议,是实力还是盲目自大,世界杯上就见分晓了。

  4月27日,代尔抱着他的小儿子满脸阳光的向世界杯招手,但两个星期后,他在一次飞铲中倒下。同时杰拉德也遭受腹股沟拉伤。就在出征前,英格兰的世界杯之旅再添一抹阴影。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格兰队地中海五日豪华游 太阳报美女记者先体验 (2002/5/13 09:47)
几经周折 贝克汉姆终于将随英格兰队前往迪拜集训 (2002/5/12 12:59)
图文-英国首相布莱尔接见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 (2002/5/11 15:17)
埃里克森公布英格兰队球衣号码 主力阵容初露端倪 (2002/5/11 11:22)
图文-英女王接见英格兰队队员 埃里克森热情介绍 (2002/5/11 01:1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