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纵情为国家队高歌 拉拉内称不落下法国每一场比赛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4:04 21世纪体育报

  40年了,歌手弗朗西斯·拉拉内一直在寻找一种“联系”。终于有一天,他觉得他找到了,从法国足球队,从蓝色们的身上。

  怎么描述他所说的“联系”呢?“这是一种我们之间的积极的情感,蓝色国家队有一种激发与创造灵感,如果说创造是矛,他们就是矛头。我是在1996年他们在欧洲杯半决赛中被淘汰时感觉到“联系”的,在萌芽阶段,他们已经能从失败中散发出一种积极的因素。”

  弗朗西斯一直没有改变,长发,到膝的皮靴,对自己对偶像充满信心。

  很难不给他蓝色法国队头号球迷的称号。这位歌手出过19个专辑,销售量达2000万,4000场演唱会,现在他又有了新的追寻:法国国家足球队。他不漏一场比赛,不漏一次赛后的庆祝,新近,他还为了替卡伦布辩护(后者在一场热身赛中遭来球迷的他的嘘声)而特地创作了一首歌,“我们这个国家现在危险之中,我有责任有需要去维护这种‘联系’,如果法国队意外的丢了世界杯,那么首先要有维护‘联系’'的条件。蓝色们创造了一个理想的法国,一个融合五大洲的法国,自然他们也就成了我的偶像。”

  他花了很长时间才找到这种“联系”,而对足球的热爱却是由来以久的。他的童年在乌拉圭度过,然后来到马赛,当守门员的回忆,还有贝利的第一千记进球,他从来都痴迷于圆形的足球和足球运动员。

  “当我跟蓝色们一起时,我感到过了穿镜子,我的我不再是被看,而是看着,我的灵魂升华了。”而他唱片的销售量则是一泄千里,令经纪人伤透脑筋。“他们报怨说我致事业而不顾,但这是我的选择。有人说我不如从前了,但2001年,我还是开了200场演唱会,反正这种意见是常有的。”弗朗西斯倒是满不在乎的。对媒体的讽刺也是一笑了之。

  几个月前,这位歌手报名参加了世界杯的准备工作。他经常跑去亚洲,最近刚成立了一个协会,亚洲法国队球迷俱乐部。“我的目标是法国队的每一场比赛,看台上要有1000名法国人。我来建立联系,我的工作完全是志愿的,我为我的价值而兴奋。”

  将来的打算?出一张新专辑,写一本关于诗歌的书,重新搞戏剧。当然继续去看他的那些球员朋友们,“我们之间是真正的友谊,我们见面时,有时我会弹奏吉它。我跟德塞利还有利扎拉祖很熟,他们每次都要我弹有电影《过道》的曲子。这是个非常丰富的团体,我对他们绝对有信心,即使我只是千万人中的一个。”记者夏洁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齐达内夸耀法国锋线攻击力 自信冠军杯世界杯均有斩获 (2002/05/12 19:31)
“我愿意去中国当教练”-新华社专访法国主帅勒梅尔 (2002/05/12 12:54)
法国前队长德尚:首次闯入世界杯的国家很难进入16强 (2002/05/10 23:42)
实力超群竟打不上主力 坎德拉威胁退出法国队 (2002/05/10 18:14)
罗纳尔多期待复仇 希望巴西法国世界杯决赛相遇 (2002/05/10 18:50)
图文-法国队高原训练 罗马主力边前卫高抬腿停球 (2002/05/10 04:05)
图文-法国队高原训练 新进前锋西塞冲顶激情无限 (2002/05/10 03:57)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