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32强 > 正文

波兰教练:万乔普就够你们受 中国队世界杯没戏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3:26 新浪体育

  率波兰21岁以下青年队到法国参加土伦杯赛的主教练克伦尼丁斯特同时也是波兰国家队的第一助理教练,他直言,中国队世界杯小组赛中出线的可能性极小。

  克伦尼丁斯特与中国特别有缘,他曾是上海申花队的前主教练安杰伊的学生,又是2001年曾经在江苏舜天队效力的波兰外援切雷谢夫斯基的老师。克伦尼丁斯特在国家队的主要工作就是了解与波兰队同组的对手热身赛的情况,像葡萄牙队、美国队和韩国队今年所进行的一系列热身赛,他全都到现场观看了,包括韩国队与土耳其队、哥斯达黎加队和中国队的3场比赛。“虽然足球比赛不是简单的加减乘除,但通过比赛,我还是感觉到中国队想在本届世界杯上进入16强是很难的。”

  克伦尼丁斯特问记者,他在媒体报道中看到米卢关于中国队进入16强的计划,“胜哥斯达黎加队、平土耳其队拿到4分,然后争取少输给巴西队,靠净胜球上的优势进入16强。这是不是真的?”记者说有这么回事,克伦尼丁斯特说:“这种想法很美好,但实现的可能几乎为零。巴西我们就不说了,首先从土耳其队来讲,以中国队的实力想战胜对手恐怕不会像说的那样轻巧。土耳其队有那么多球员在海外踢球,中国有几位?”记者报出了杨晨孙继海范志毅等人的名字。他说:“中国队有3人,但土耳其队的海外球员足以组成一个主力阵容。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在上半时创造出了好几次得分机会,但这并不等于在与土耳其队的比赛中也肯定会有那么多的机会。

  对于哥斯达黎加队,克伦尼丁斯特说:“就一个万乔普,我想就够让中国队后卫吃紧的。谁都知道万乔普的厉害,就像很多与波兰队比赛的队都知道我们的奥里萨德贝那样,他的身体、他的速度,恐怕中国队还没有球员能扛住他。哥斯达黎加队前场的攻击力甚至要强于土耳其队,他们的7号、11号和万乔普一起构筑的锋线甚至可以对巴西队构成威胁,所以千万不能小看哥斯达黎队。我知道米卢曾在哥斯达黎加队执教过,但那已经是12年前的事了,事实上,米卢执教时的球员还有多少仍在这支哥斯达黎加队中呢?”

  克伦尼丁斯特说:“看了中韩对抗赛之后,我认为中国队和10年相比还是有进步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队在世界杯赛上就能进16强。我跟踪看了韩国队那么多场比赛,知道希丁克一直在尝试着不同的阵型和打法,在与中国队比赛中,希丁克仍在尝试着,但中国队在那场比赛中的防守还是做得不错的,只是能否经受得住哥斯达黎加队和土耳其队的冲击现在还很难说。我想,从未来的发展来看,中国和韩国、日本一样都有着广泛的前景,但至少在今年夏天、中国队肯定没戏。每个人都在想着进入16强,就像我们波兰队一样,可我感觉到我们进入16强的愿望并不像中国队那么强烈,因为我们波兰首先考虑的是如何保证在下届世界杯赛上也争取能打入决赛圈。”(马德兴)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