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评论 > 正文

新快报:放下情绪 继续前进--写在国足名单公布后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1日12:22 金羊网-新快报

  客观地说,李明的落选并没有对国家队的实力造成很大的影响。中国队的水平已经定格在一个水平,冀望未来的10数天,国家队的实力有大幅度的提升是不可能的。另外,斯科拉里(巴西队主帅)对罗马里奥这样的天才射手也可拒之门外,充分说明足球是个集体项目,不可能因为某个人的缺席而导致整队的水平直线下降。况且,李明在队中的作用无法与老罗在巴西队相比,他今不如昔的体力和状态只能保证替补席上的位置。

  米卢有着极其丰富的带队征战世界杯的经验。从他率领中国队两年的表现来看,我们应该承认老米对中国队的改造。我们应该尊重米卢的决定,没有必要再唠叨个不停。还是那句话:“中国队打世界杯缺了谁都行。”

  不过据有关媒体报道,范志毅、张恩华等老队员在得知李明要离队的消息,差点要实行所谓的“兵谏”。“兵谏”最终没有爆发,但却暴露出丝丝不良的预兆:米卢忍痛将李明排除在23人的名单之外,老队员的情绪多少受到了一些影响。这样的抵触对国家队征战世界杯百无一利。

  去年,老、中、青三代国脚达到空前的团结,同心协力。中国队能够实现44年的梦想,队伍的团结是巨大的推动力。现在,李明的出局给这种团结气氛带来了不平常的弦外之音。虽然老将们知道,世界杯后他们的国脚生涯基本上是画上句号,但10多年兄弟般感情不是一朝半夕所能割舍的。昨天,马明宇在电视镜头前,再次表露出对这件事的无奈,更多的思绪尽在不言中。

  如果,老将们的这种情绪在最后的10天时间没法尽快忘却,国足出现在世界杯的精神面貌真令人揪心。不过,作为一名充满爱国热情的球迷,希望以上的隐忧是“杞人忧天”。(毅帆)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艰难而痛苦的决定--亚足联引述米卢解析国足名单 (2002/5/20 21:36)
著名记者董路作客新浪聊国足名单与世界杯实录 (2002/5/20 20:30)
董路、冉雄飞20日晚作客新浪网聊国足名单与世界杯 (2002/5/19 23:4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