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评论 > 正文

北京娱乐信报:李明不会冤过罗马里奥和巴乔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1日10:30 北京娱乐信报

  相对于张玉宁,李明在世界杯前落选国家队,是有一点冤,或者说,对于一个在国家队效力了12年的老队员,李明的落选有一点悲壮。

  但是这种感受也只限于中国足球这样一个极小的范畴里。如果放眼世界,李明不会冤过罗马里奥,更不会比巴乔更悲壮。

  所以,就不要再说什么是国家队的老队员,对中国足球有多么大的贡献之类的话。中国队只是第一次打进了世界杯,这么多年也没什么惊人之举。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李明在去年10强赛上的出场时间还不及张玉宁,从某个角度来说,他对于中国足球的贡献就还不如张玉宁。

  从感情上说,我是同情李明甚于张玉宁的,但是同情是一种很廉价的东西。甚至我对某些国家队队员在当夜的所谓“兵谏”还表现出了强烈的反感,因为那肯定是徒劳无功的,它的最大价值只是“兵谏”者为落选者做出的一种姿态。

  在米卢把张玉宁和李明剔除出队这件事上,我更佩服米卢或者是给了米卢至高决定权的阎世铎。因为在世界杯赛场上进行的是一场战斗,而不是什么论功行赏的颁奖晚会。否则,对世界足球做出了巨大贡献的贝利抑或是马拉多纳,将成为世界杯的永远参加者。

  与罗马里奥和巴乔的落选相比,李明的出局真的不算什么。信报记者孙玮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