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评论 > 正文

亚足联官方网站:埃因霍温上海射落中国国家队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9日23:58 新浪体育

  据亚足联官方网站报道,北京时间周日,凭借着摩洛哥国际球员拉姆济第13分钟的射门得分,荷兰埃因霍温队在上海1-0战胜了世界杯参赛国中国国家队。

  埃因霍温队,这支荷兰巨人球队,在本赛季刚刚结束的荷兰足球甲级联赛中,他们的排名仅次于阿贾克斯队,排在第二名。而在几周前的一场友谊比赛中,埃因霍温队以4-1痛斩泰国队。今天在上海也是如此,他们轻松的以1-0战胜了中国国家队。

  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似乎是为了考察球员的稳定性,所以他将队中一些固定的主力阵容做出了一定的调整,包括新近当选为亚洲足球先生的范志毅李玮峰吴承瑛,他们都没有出现在球队的首发阵容中。

  在最近2场国际友谊赛和泰国乌拉圭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后卫张恩华的表现遭到了大家的批评,但是米卢蒂诺维奇仍然给了这位大连实德队后防中坚机会,从今天比赛开始到结束,张恩华的表现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米卢蒂诺维奇也给了杨璞杜威机会,他们两个出现了国足先发的11人当中,而青岛队20岁的攻击型前卫曲波今天也出现在了先发阵容中,他顶替了受伤的郝海东位置。

  上半场比赛一开始,年轻的中国队就向荷兰埃因霍温队展开了猛烈的攻势,上半场比赛刚刚开始1分钟,曲波利用快速反击射门,可惜球打在了球门的横梁上,中国队错失了一次得分良机,此后埃因霍温队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

  在比赛中,马明宇李铁祁宏和曲波这4名球员在中场积极拼抢,不过他们还是无法抑制埃因霍温队的进攻,埃因霍温队在场上获得了几次很好的射门得分机会。

  埃因霍温队并没有花费多少时间就取得了领先。上半场比赛第13分钟,摩洛哥国际球员拉姆济在门前利用中国队门将江津脱手的机会,补射得分,使得埃因霍温队1-0领先于中国队。之后,拉姆济还有机会将比分优势扩大,但是他的射门却打在了球门的横梁上。

  下半场比赛,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用肇俊哲邵佳一宿茂臻高尧换下了马明宇、李铁、祁宏和曲波。在下半场比赛中,张恩华、肇俊哲和邵佳一都有机会射门得分,但是他们都没有把握住机会。

  虽然对于今天比赛的结果感到不满意,但是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通过本场比赛还是对于国家队在世界杯赛上的征程充满了信心。米卢蒂诺维奇说道:“今天,我对于球员的表现感到有一点不满意,今天的比赛每一名在场上的球员都表现得非常努力,他们在下半场比赛中创造出了几次机会。我仍然相信他们可以在世界杯赛上继续创造出机会,我们有信心在7月份的比赛中进球。”

  米卢蒂诺维奇还解释了他为什么将球队后防主力李玮峰放在替补席上的决定,他说道:“我仅仅是想要保护他,他的腿仍然有伤,将他放在替补席上是我的决定,我现在将他放在这里是为了更好的让他踢世界杯的比赛。我的经验告诉我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Totti)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贾知若评中埃之战:谁来担当射门的重任? (2002/5/19 23:29)
黄健翔:中埃热身沮丧中有希望 我们至少还有海东 (2002/5/19 22:46)
中埃之战后防惊现漏洞 东欧媒体质疑中国队尖刀在哪里 (2002/5/19 22:04)
路透社点评中埃之战:杨晨堪称英雄 祁宏表现出色 (2002/5/19 21:48)
阿每评中埃之战:谁辜负了埃因霍温的美意? (2002/5/19 21:1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