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评论 > 正文

成都商报:热身与冷雨--评中乌之战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0: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热身赛遇上一场冷冰冰的大雨,不仅输球的中国队心里不痛快,恐怕赢球的乌拉圭队身上也不舒服:明摆着,乌拉圭所在的A组里压根没有亚洲队,之所以放弃旅游来陪我们热身,看的就是那15万美元的“金面”。要是雷科巴这类“巨腕”被雨淋个头疼脑热甚至耽误了世界杯,这笔钱就不值了。

  看着国脚走马灯一样上上下下,正在感慨国足板凳宽大厚重,可身边一位“球历”短浅的新手居然怯生生问道:“世界杯比赛可以换几个人?”满屋子以老球迷自居的我辈顿时哑然。

  正式比赛只准换3人,热身赛多几个却是惯例,本来用不着我们浪费口水。但换来换去,国足只是把0比0换成0比1、0比2和前两场中韩之战、中泰之战全然不是一回事,大家的心也和淋在雨里差不多了。

  我们不怕韩国了,我们可以欺负泰国了,但我们还够不上世界冠军的门槛——昨晚普阿轻蔑地说:乌拉圭的对手是法国!打中国,只不过是找找进球的感觉而已。

  这让我们有些不忿:世界冠军怎么了?1984年的阿根廷,1986年的意大利,1996年的英格兰,我们也会过几个,其中阿根廷还被我们灭了。但昨晚的失败将我们的自尊抛在大雨中,被浇得冰凉。我们这种多少有些畸形膨胀的自尊,其实是毫无基础、莫名其妙滋生出来的。这不禁使人想起当年的霍顿,专找弱队比试,最终还是不堪一击。

  马儿由衷地说:差一点就是差很多。何况我们和巴西这样的对手差的不是一点。中国队的比赛在雨中模糊,中国队的前景却在雨中清晰了。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足的定位球战术并未奏效--中乌之战的四个细节 (2002/5/17 10:25)
提前感受世界杯气息 中乌之战使国足受益匪浅 (2002/5/17 10:23)
新快报:15万美金物超所值--评中乌之战 (2002/5/17 10:07)
《南方体育》:中乌之战 米卢“预设”的败局 (2002/5/17 10:06)
中乌之战国足上场球员点评:宿茂臻风光不在 (2002/5/17 1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