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评论 > 正文

《南方体育》:中乌之战 米卢“预设”的败局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0:06 南方网-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张晓舟述评 0比2不减米卢的收获,他再一次检验了世界杯攻略以及板凳深度,为此不惜丢球,无视比分。球迷肯定心有不甘,他们会假设李玮峰李铁没被换下,阿布鲁就不会那么爽;假设范志毅没那么早下场,他和雷科巴的江湖情可以演绎得更为动人。

  杜威暴露了和李玮峰的差距,他有判断力,却没大头那么雷厉风行;高尧和李铁的差距则在于他能拦截,却很少拿球,只能骚扰,不能转攻。但米卢并非不清楚这些差距,他只是在演习,为了世界杯上的三次高潮,现在只是热身,只是前戏。

  江湖隐隐在前方召唤。中国终于打出一点意思了,在杨晨归队之后。

  金志扬说要把乌拉圭巴西来打,沈祥福则把乌拉圭更多地视为土耳其的替身。但是,米卢分明是首先将乌拉圭当哥斯达黎加强一个档次。但既然大家的目标只是在世界杯赢一场,只是想拿哥斯达黎加垫背,米卢不惜将乌拉圭降格,一切以哥斯达黎加为中心也就合情合理了。这几乎是一场事先预设的败局。而对实力明显高自己一个档次的强敌,米卢竟然沿用十强赛后的阵容,与乌拉圭始终大打对攻,结局自然是输,但米卢是输得理直气壮的,因为中国队全场仍成功创造了三次破门良机。赛前包括我在内的论者都认为中乌之战米卢检验的主要是防守,但实战表明米卢在进攻上花了同样多的心思,这老头实际上满脑子一个想法:怎么进球,怎么撕破哥斯达黎加的防线。

  先是上宿茂臻和杨晨,后是张玉宁曲波,米卢还是用一高一快,显然郝杨组合而不是宿杨组合才是打哥斯达黎加的首选,但米卢仍在图谋高空夷平哥斯达黎加的攻略。可惜由于缺乏高质量的传中,宿张的头几乎就用不上。

  亮点仍然是杨晨和曲波。在牲口般的索隆多面前,凭一个头绝对没戏,但杨晨和曲波却各有戏,但杨晨和曲波却各有戏弄索隆多的绝妙镜头,这只能第一千零一次证明:中国队如果非要说有什么特色的话,就只有一个快字。

  这第一千零一次的证明首先还是为了实现阎世铎的第一个目标:进球零突破,尽管中国队似乎只能在泰国队身上找到一点进球的感觉。但是,米卢还有最后一张没出牌:郝董。

  如果郝董能够正常恢复身体状态,不管打哪一个对手,箭头肯定是他。打哥斯达黎加,米卢用442,打巴西和土耳其则用451,不管是杨晨、曲波,还是正待强势复出的于根伟,都是介于郝董和中场之间,介于442和451之间的人物。他们的角色要求是必须经常回撤到中场,在两个边路以及前腰的位置拿球,一是加强中前场的控球、分球和组织;二是加强中前场的逼抢和反抢;三是给自己留下更多的发挥速度冲刺的空间。

  祁宏打满90分钟,至少说明打哥斯达黎加他仍有用武之地,除了他的前插、远射,米卢还寄希望于他罚的角球、定位球。

  范志毅重踢中卫,并不意味着米卢已放弃让他踢后腰的想法。打哥斯达黎加,范志毅可以踢中卫,打土耳其尤其是巴西,范志毅很可能仍将和李铁组成双后腰。

  到了5月25日打葡萄牙时,米卢恐怕才会演练对巴西、土耳其的打法。

  中国队输了,但从备战的有的放矢来说,米卢赢了,这真的是一场预设好的败局。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乌之战国足上场球员点评:宿茂臻风光不在 (2002/5/17 10:05)
每日新报:中乌之战之孰不可忍?是可忍! (2002/5/17 10:04)
德国媒体关注中乌热身:阿布鲁的“个人进球表演” (2002/5/17 10:03)
收获挺大 差距不小--国足将帅评论中乌之战 (2002/5/17 10:00)
土耳其媒体评中乌之战:数万球迷面前中国队表现不佳 (2002/5/17 09:30)
南勇:意义非凡价值巨大 中乌之战达到目的 (2002/5/17 09:24)
《球报》评中乌热身赛:乌拉圭人把我们打回原形 (2002/5/17 09:02)
《南方都市报》:中乌之战让我们看清中国队的实力 (2002/5/17 08:5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