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评论 > 正文

《信息时报》:杨晨曲波精彩射门 中国队虽败犹荣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09:37 《信息时报》

  球迷和教练的想法往往是相悖的,比如,米卢想通过乌拉圭男孩的利剑来检测中国铁盾的硬度。在米卢看来,世界杯上搏个16强之类的才是正路。但在球迷看来,现在一场轰轰烈烈的进攻足球远比来战先怯,缩着脖子挨打的比赛来得过瘾,即使冠之以战略上的名义--也不那么爽。

  上半场的上半时,以范志毅受伤下场为界限,中国队从龟缩到放开,才有了杨晨吴承瑛的上半场最美最动人的一次配合。说实话,杨晨的那脚停球和劲射,一点都不输如飞箭一样的雷科巴。在雨中,杨晨的那记冷射将奠定他在世界杯上的绝对主力地位。

  乌拉圭队的技术水平高于中国队,这一点从阿布鲁和奥利维拉在中路配合的那个凌利的进球可以看出来。另外,中场组织和左路策动来看,都比中国队来的有序、灵动、有一种爆发的力量。但它仍然无法同巴西队相比,它只能是介乎于哥斯达黎加土耳其之间的实力。中国队最好的结果不是看自己怎么样临危救险,遭人乱捶而屹立不倒,而是如何防守中出一击,一击而致敌命,哪怕全场有1000个自球,而只有一个好球,一个好球抓住了,有杨晨、宿茂臻或者曲波的一击而告功成,就会爽透了!

  这种感觉出现在下半场,万其是曲波上场之后,以其大范围扯动和快速插上,为中国队创造了机会。面对他的是尤文图斯大名鼎鼎的蒙特罗,但和曲波相比,蒙特罗显得力不从心。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下半场30分钟左右的曲波那一击,显示了中国队的实力。给了球迷以极大的信心。

  阿布鲁中路的第一个进球,严格意义上不能算中国队战术上的问题,年轻的中卫杜威刚上场,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情有可原。他的第二个进球则是乌拉圭队防守反击的完美表现,他们也是在中国队的进攻下抓住一个稍纵即失的机会打进一球。无论如何,中国队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场面漂亮而动人。

  李玮峰是一个样板,他在防守的同时,表现出了强烈的进攻欲望,这应该成为中国足球的风格。(长亭)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成都商报:热身与冷雨--评中乌之战 (2002/5/17 10:26)
国足的定位球战术并未奏效--中乌之战的四个细节 (2002/5/17 10:25)
提前感受世界杯气息 中乌之战使国足受益匪浅 (2002/5/17 10:23)
新快报:15万美金物超所值--评中乌之战 (2002/5/17 10:07)
《南方体育》:中乌之战 米卢“预设”的败局 (2002/5/17 10:0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