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评论 > 正文

《南方都市报》:中乌之战让我们看清中国队的实力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08:56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今晚中乌比赛之前,同事们猜测比分,有的说1:1,有的2比1,我猜的是0比0,显然大家都相信一点:五里河是中国足球的福地,不会输球。没想到拿了15万美金的乌拉圭队丝毫不客气,若不是助于是裁判的帮忙,比分将是0比3。当然,翻开米卢历届的热身赛记录,胜少负多,这似乎又给了我们些许自我欺骗般的安慰:今天的低迷,是为了世界杯上的高潮。

  比赛结束之后,不知道那些坚信中队能进16强的乐观派还有多少信心。那些一厢情愿地为中国队设计好胜哥斯达黎加巴西土耳其美妙结局的人,他们看了比赛会有什么感想?我坦率承认,我没有置于死地而后生的勇气,我虽然很希望中国队能创造历史,但理智告诉我,中国队最大的可能是为别人铺平16强的道路,为巴西的前锋获得最佳射手提供最大的帮助。所以,在世界杯开赛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中国队不如放下包袱,就当是一次旅行,即使两手空空又有什么呀,无产者失去的只是锁链而已。

  世界杯,对于中国队,其实就是穷人去参加富豪们的宴会,能喝到一口汤就喝一口,吃到一块肉就吃一块,另在赴宴的途中就奢望着自己吃成大胖子。

  今晚的比赛,我不想多说什么,差距摆在那,这不是球员拼一拼就能解决的问题。尽管我们看到杨晨的灵光一现,李铁也学着射门了,但是跟娴熟过人的雷科巴、独中两元的阿布鲁相比,我们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所以奉劝范志毅李玮峰等谦虚点,到了世界杯上夹着尾巴做人,别动不动就不惧谁谁,要跟他们对抗。

  在今晚这场沉闷的比赛里,总算有个亮点,韩桥生教师年龄大了,在此十分真诚地提醒老师,干了一辈子革命工作了,该歇歇了,世界杯还是让年轻人来说吧。对于中国队,还是那句话,无产者失去的只是锁链而已。(许许)《南方都市报》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表现尚可 杨晨曲波是亮点--东欧诸国热评中乌之战 (2002/5/17 08:51)
南美各国媒体瞩目中乌之战:中国队勇气令人赞叹 (2002/5/17 08:42)
德国名宿评中乌之战:范志毅离场后杨晨继海难当领袖 (2002/5/17 08:25)
中乌之战进球功臣阿布鲁狂言:中国球员还很业余 (2002/5/17 08:14)
乌著名足球评论员评中乌之战:结果很合理 (2002/5/17 06:4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