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评论 > 正文

北京青年报:中乌战让我们看清差距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06:41 北京青年报

  米卢在中乌战前说,等这场比赛之后中国队就可以看出自己与世界强队的差距有多大。

  事实证明他的说法是有道理的。从某种意义上说,昨晚中国队表现出来的与乌拉圭队的差距,就是中国队与世界杯对手的基本差距,只不过与巴西队的差距比这还要大,而与哥斯达黎加队的差距比这稍小些。

  中国队在乌拉圭队面前被动的根本原因不在于身体,也不在于力量,而在于技术。连球都拿不住还谈什么进攻?中国队苦练的防守其实在乌拉圭队娴熟的控球和默契的整体配合面前显不出什么威力,因为对方通过几个人的传切配合就能够很轻易地把你的防线撕破,而你只能很累地被人家牵着鼻子走。与以技术和意识见长的球队交锋,技术粗糙的中国队已经越来越陷入一种尴尬的境地——防守跟不上,进攻难突破。这种困境不是一年两年形成的,而是多年来中国足球重身体轻技术的结果。

  与乌拉圭队的这场热身赛基本反映了中国队目前的实力和状况,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它在技战术水平上已经不可能有什么提高,只能在一些技战术的细节上寻找机会。这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还说得过去,人们不会去纠缠结果,倒是可以进一步看清前景了。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丛中笑日本大阪评中乌之战:再输两场场也无妨 (2002/5/17 05:59)
王俊评中乌之战:五里河闸门被乌拉圭人洞穿 (2002/5/17 05:12)
五里河大雨VS十五万美金:让中乌之战洒了一地鸡毛 (2002/5/17 04:37)
贾知若评中乌之战:这个夏季将成为“冷门”的死敌? (2002/5/17 03:40)
阿每评中乌之战:希望被淋湿了 但精神别倒 (2002/5/17 02:2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