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评论 > 正文

南国早报:超级武器和节奏大师--透视哥斯达黎加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5日12:08 南国早报

  从比赛来看,哥斯达黎加队的优点和缺点都很突出。作为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中国队要想战而胜之,既不是奢望,也非轻而易举。

  锋线有“核弹头”

  哥队最有实力的球星来自于锋线。效力于英甲的万乔普无论从身体素质,还是盘带技术,目前还没有哪一位亚洲前锋能与之媲美。美联社称赞他“在门前有猎狗一样的嗅觉”。中国后卫能否抵挡住万乔普的“追魂枪”,实在让人担心,但愿在英甲效力多年的范志毅能给国人带来希望。

  不过,哥队锋线也有隐患,除了万乔普外,其他几个前锋相对平庸。老将梅德福德虽然有参加1990年世界杯的经验,但毕竟廉颇老矣,几乎每场比赛只能投入60分钟左右,然后就要被人替下。而该队的另两名前锋罗加斯和桑辛,实力平平。

  中场有“节奏大师”

  哥队中场队员的优点在于丰富的经验和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中场也是该队实力最强的一个环节。该队的戈麦斯、索林斯和7号丰塞卡都很有实力。

  哥队中场队员普遍速度不快,但控球能力很强。反击中,前卫压上的人数虽然不多,但戈麦斯和索林斯两人却往往能传出“致命的威胁球”。所以,哥队给人的印象是:场面上平平淡淡,有时还被别人压着打,但却总能创造出为数不多但却是非常致命的机会。这对缺乏经验的中国队后卫来说尤其可怕。

  后防有“爱国者”

  媒体曾经认为,哥斯达黎加队后防的防空能力一般,所以在与其交锋时,打高球有可能出“奇效”。不过,实际情况让人吃惊,哥斯达黎对高球防守的能力非常强,而且也很少给对手禁区前任意球的机会。中后卫马林身体条件出众,一对一防守很少处于下风,排险补位也很出色。哥队边后卫防守的责任心很好,平时也很少压上。

  所以,中国队利用边路,这一“传家宝”撕开对手防线的成算并不高。(石辉)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小友:剖析哥斯达黎加队--师徒斗法的尴尬和乐趣 (2002/5/15 10:22)
土耳其主帅居内什:中国队水平强于哥斯达黎加! (2002/5/14 16:05)
忧心四主将何时归队 哥斯达黎加备战世界杯心里没底 (2002/5/13 13:26)
先遣团26人抵达日本 哥斯达黎加踏上世界杯征程 (2002/5/13 13:19)
哥斯达黎加队带着梦想和忧虑踏上世界杯赛征途 (2002/5/12 12:5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