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评论 > 正文

南方日报:贝克汉姆的脚欧文的伤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5日11:10 南方网-南方日报

  1998年世界杯英格兰队对阿根廷队一役中,贝克汉姆冲动的一脚后踢腿,让他领到了一张终生难忘的红牌,也让英格兰队最后输给了阿根廷队。这张红牌使贝克汉姆成了英格兰人民仇恨的对象。贝克汉姆也从此经历了一段低潮的日子。

  耻辱不能使勇者倒下,削发明志的贝克汉姆在韩日世界杯的预选赛中再次显示了自己的威力。他一记精彩的直接任意球帮助英格兰队2比2战平希腊队,冲进了世界杯决赛圈。

  对贝克汉姆来说,这是个梦幻般的开局。贝克汉姆的传中、任意球、以及角球,向来是英格兰队的攻击利器。他不仅能为像欧文这样的队友创造机会,也能自己在关键时刻攻城拔寨,这点在英格兰队与希腊队比赛时已经显露无疑。

  贝克汉姆的优点是在艰苦的比赛中始终保持着旺盛的体力,而且顽强地抢截任何来球。在日本湿热的夏天里,他这种本领对英格兰队尤为重要。除了技术和体格,贝克汉姆已成长为一名成熟的球员,被任命为英格兰队的队长,而且赢得了埃里克森的信任。

  埃里克森倚重贝克汉姆,与其向球队灌输的快速再快速的战术是有关的。他曾指出,贝克汉姆的第一触球感非常出色,无论球从哪个方向来,都能处理得很快。作为承前启后的中场枢纽,贝克汉姆能在第一时间把球输送给欧文至关重要。

  贝克汉姆是为欧文准备的,欧文是英格兰队的另一位战神。欧文是在与阿根廷队一战中成名的,当时他快速摆脱阿根廷队后卫的纠缠,射入小角度的一球。自此以后欧文就一发不可收拾。欧文的神勇来自天赋的爆发力。他美洲豹般的突然起动速度无人能及,速度再快的后卫也只能在起跑一段时间后才能对他做出抢断动作。所以只要欧文出现在大禁区前15米范围内,就随时都能给予对方致命一击。

  欧文的可怕还在于他的门前一击。在突破后卫面对门将时,他很少胆怯或者过分兴奋,脸上总是毫无表情,显示出与其年龄极不相称的冷静,这本身就足以使不少门将心理崩溃。

  除了贝克汉姆和欧文,英格兰队新增补的几名球员值得注意。他们是与欧文同一类型的前锋瓦塞尔、中场新秀哈格里夫斯和杰拉德。这些体能充沛的年轻人将是贯彻主教练战术的关键人物。

  讲起阿根廷的明星,人们总是先想起巴蒂斯图塔,但他的位置很可能被另一位快马克雷斯波所取代。而最让人耳目一新的球星可能是左前卫索林,此人擅长远程奔袭,经常回到己方后场追赶对方前锋,断球后又马上转身奔向对方球门。在国家队,他常常冲到中锋的位置头球攻门。在久攻不下的时候,他在外围30米以外的远射常能及时打破僵局。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尼日利亚队的少年前锋阿加霍瓦,他正在逐渐成为尼日利亚球迷们的新偶像。阿加霍瓦第一次亮相于1999年在尼日利亚举行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他展示了自己非凡的速度和技术。不久之后,年仅20岁的阿加霍瓦赢得了尼日利亚国家队的征召,他在非洲国家杯四分之一决赛与塞内加尔队的比赛中打入两球。

  在2000年底,尽管很多欧洲俱乐部十分关注他的表现,但他却以5000万法郎的身价加盟了乌克兰的沙克哈塔尔·顿涅斯克队。他在那里显示了自己神奇的速度——百米速度达到了10·3秒。难怪俱乐部的主教练斯卡拉为留住他拒绝了价值7400万法郎的转会邀请。当尼日利亚的大牌球星们为了奖金与足协争吵不休时,也许这个年轻人能为非洲雄鹰的尊严卖力演出,让世人眼前一亮。(崔旭明)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英格兰队飞赴迪拜备战 贝克汉姆一家好幸福 (2002/5/14 05:25)
组图-英格兰队发布会 贝克汉姆壮志凌云冲刺世界杯 (2002/5/13 21:20)
图文-英格兰队新闻发布会 贝克汉姆透露伤情恢复情况 (2002/5/13 21:09)
图文-英格兰队发布会 贝克汉姆豪情万丈信心百倍 (2002/5/13 21:07)
图文-英格兰队发布会 贝克汉姆壮志凌云冲刺世界杯 (2002/5/13 21:0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