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评论 > 正文

阿每评中泰热身赛:歪打正着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2日09:58 新浪体育

  很多球迷怎么看5·11的中泰热身赛都不顺眼,让人提不劲来。难怪昆明拓东体育场空空荡荡地坐了才几千人,也难怪最近几天媒体口诛笔伐狂贬中泰之战。但中国人素来讲究个“辨证”“两分法”,按照“一分为二”的观点,这场比赛并不是一无是处,至少可以挑出几处“歪打正着”,也不枉费了足协几个正局级革命干部的一番苦心,当然更不枉米家军二十几名大腕级弟子们的轮番粉墨登场。

  之一:歪打-----泰国小兄弟们太不给国足面子了,享受来回免费机票不说,而且在昆明吃香的喝辣的,本想让你给个面子走走过场,想不到你还在球场上较起真来,竟然先灌进中国队一球,你让中国这支世界三十二强的脸往哪儿搁。

  正着-----这个球进的非常及时,这一有些莽撞的进球换来了国足的知耻而后勇,使得差不多处于昏睡梦游的国足们开始苏醒了,不得不打起精神来。

  泰国队这一“逞英雄”之举恰恰验证了“态度决定一切”是何等英明正确。“态度决定一切”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要体现在场上每一分钟的兢兢业业。杜威一走神张恩华一发晕,矮小的泰国人照样可以欺负你。之二:歪打------泰国人最后十五分钟不会踢球,斗志松懈,短短十五分钟竟然连丢三球,在领先一分的大好局势面前得意忘形,让宿茂臻头顶脚踢上演帽子戏法。

  正着------泰国队这一有着“放水之嫌”的十五分钟,恰好为米卢解了一个难题,算是帮了米卢的一个大忙。现在国家队有25人,但最终成行韩国的只能有23人,有两个人肯定要被无情地涮下。特别是前锋线宿茂臻与酷哥张玉宁竞争非常激烈的形势面前,老米实难取舍。张玉宁长的帅有人气,除了中国美少女更重要的能吸引韩国美少女的眼球。但通过这场中泰热身赛外加4·27中韩对抗赛,老茂与小黑之间谁优谁劣谁更管用,相信老米已经成竹成胸。

  之三:歪打---------泰国队在下半场几次看似有些不正规的中前场抢断,暴露出了泰国人粗糙的脚法和野蛮的踢风,让国足很不屑很生气。正着---------泰国人这一着恰好可以考验国足们面对对方“蓄意”犯规的心理状态。世界杯赛场可不是甲A甲B,有咱们的各类“X哨”护着你,脾气不好的国足们到了世界杯赛场可千万要学乖点,多余动作和表情都有可能招致裁判掏牌,特别提醒过去曾经几次因坏脾气而坏菜的孙继海们,千万要“忍辱负重”。否则吃亏的只能是你自己。

  之四:歪打---------整场比赛中国队大部分时间不在状态,除了宿茂臻的那三个进球可以算个亮点外,基本上没有什么技战术配合,让土耳其巴西特别是哥斯达黎加间谍们看了窃笑。

  正着------正好中了米卢的“声东击西”“围魏救赵”之计。与泰国青年队比赛打到这个份上,让球迷看不懂事小,关键是要让世界杯的三个对手看不明白。拿这场比赛的表现水平来衡量中国队的实力,不说巴西土耳其,哥斯达黎加可就有好戏看了,但就是不知道吉马良斯上不上米卢的当。(阿每)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