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评论 > 正文

董路:王子就是王子狼就是狼--巴乔VS罗马里奥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2日00:44 新浪体育

  罗伯特-巴乔被称为“忧郁王子”;罗马里奥被唤作“南美独狼”。

  如今,王子和独狼都不会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有人怀念王子;有人怀念狼。

  那位射失点球的王子,那位一锤定音的王子,那位优雅的王子,那位坚韧的王子,以及那匹风驰电掣的独狼,那匹一往无前的独狼,那匹

  机警的独狼,那匹暴躁的独狼,双双告别并永别了他们曾经辉煌的世界杯殿堂——4年后,他们身在何方?

  王子让人肃然起敬,独狼让人如醉如狂,性格迥异的王子和狼都可以将足球演绎得同样的完美潇洒、非同寻常。只不过,人们想不到的是

  :王子和狼却最终有了同样的命运结局——一样的凄凉。

  失望的王子没有抱怨特拉帕托尼得狠心;但失望的狼却高声叫骂着斯科拉里的卑鄙。

  所以,我说,王子就是王子;狼就是狼。

  所以,如果有人用“狸猫换太子”,我换;如果有人用“独狼”换“王子”,我还得想想看。

  只因这世界,因王子的存在可能变得沉静一些;但因狼的怒吼则笃定要变得更加的喧嚣——一份安宁,越来越像生活中“奢侈品”。

  对足球而言,我们需要王子也需要狼;对生活而言;我们需要王子不需要、至少不那么需要狼。

  祥林嫂说:我单知道冬天里有狼……;我说:我单知道童话里有王子……

  于是,这个夏天,没有了狼;而现实里,王子也只能流浪远方。

  但,王子就是王子;狼就是狼。这道理就好比是足球场上的那一条亘古不变的定理——

  胜者为王。

  只不过,你还是可以怀念王子;你也可以怀念狼——因为白天你可能是“王子”;黑夜里你可能就变成了“狼”。(董路)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