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桑特拉奇举荐 范志毅成全了高尧--高尧过关的奥秘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1日10:45 大众网-生活日报

  就在国足23人名单公布前的网络调查中,有50%的球迷认为高尧是除张玉宁外的落选大热门。因为于根伟是得到了米卢的许诺的,肇俊哲又在最近两场生龙活虎,邵佳一更是以一脚任意球证明了自己,老将李明功勋卓著,只有高尧的资历最浅,并且在近三场热身赛中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

  但最终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米卢要带上这个高尧。他将是米卢世界杯攻略当中一枚
分量不重但却绝不能缺少的棋子。

  桑特拉奇举荐

  “泰山队有个高尧,各方面条件不错,是个人才,你可以看看。”就在米卢接过中国队教鞭以后,米卢的老乡、原泰山队主教练桑特拉奇向米卢举荐了高尧。此后,高尧多次参加了米卢的集训,并打了右后卫、后腰以及中后卫三个位置。勤恳敬业的高尧也给米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因为大腿拉伤,高尧在亚洲杯前遗憾地告别了国家队。高尧以前说过,在接触过的这么多中外教练当中,最感谢的就是桑特拉奇。正是桑特拉奇当年让他由前锋改打后卫,才最终在泰山队站稳了脚跟。看来现在感谢他的理由还要加上一条,是桑特拉奇把他介绍给了米卢。

  防守反击的最大受益者

  如果说桑特拉奇的引荐,使高尧有机会获得米卢青睐的话,那么真正决定高尧成为中国队不可或缺的一员还在于中国队在世界杯上以防守反击为主的战术要求。高尧身高186厘米体重80公斤,黝黑结实,可以兼打后腰和中后卫两个位置。泰山队主教练涅波对他的评价是防守尽职尽责,而且有一脚准确的长传,在反击中可发挥一定作用。由此可以推断,米卢之所以一而再再而三的把这名很多人并不看好的球员招进国家队,也一定有他的野心。因为,高尧在增加中场防守厚度的同时还能够发挥李铁不一定能发挥出的长传优势,后场准确的长传可是快速反击打法中最重要的一环。

  范志毅成全了高尧

  乍一听,很多人似乎不理解,怎么范志毅成全了高尧?就在4月27日的中韩对抗赛中,米卢响应了解放范志毅的呼声,安排他与李铁组成双后腰,考查他在这个位置上的表现。遗憾的是范大将军完全找不到后腰的感觉,失误频频。第二天,范志毅本人主动表示,后腰不如中后卫更适合自己。于是,高尧连续在国足与泰国、乌拉圭、埃因霍温的三场热身赛中以惟一一名李铁以外的后腰的身份替补上场。可以说,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米卢确定了不带别人可以,但不带高尧不行。

  世界杯上要战斗

  据说,国足有关领导暗示,如果在能力相同的情况下,希望米卢尽可能多照顾一下老队员,因为他们毕竟为中国足球做出了重大贡献。今后可能再也没有机会了,而年轻队员错过了这次还有下次。

  幸亏米卢先生不是这样想的。作为世界杯的老江湖,他实质上已经做好了与列强火拼的准备。当李铁受伤,或者当一个后腰已不能阻挡罗纳尔多们的铁蹄,高尧的作用就发挥出来了——那可能是最后一根稻草。

  (记者见惊雷)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桑尼美言帮了高尧?--听米卢细说内情 (2002/5/21 09:21)
老将为主 新秀为辅--俄罗斯主帅公布23人名单 (2002/5/21 04:10)
everydaycn:5.19十七年祭--热身赛和23人名单 (2002/5/20 23:39)
土耳其媒体盛赞国家队表现 居内什拒绝透露23人名单 (2002/5/20 22:50)
法新社评国足23人名单:米卢把赌注押在于根伟身上 (2002/5/20 20:0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