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 正文

关于酷哥落选国足大名单--与张玉宁父母的对话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6:50 《足球》报

  前天,在国足出征世界杯正式版名单出炉前,在张玉宁被风传提前退出国足23人名单的时候,记者在沈阳与张玉宁的父母张志毅先生和唐孝莲女士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对话。

  《足球》报:张玉宁是国家队中争议最多的人物之一,你们注意到这点了吧?

  唐孝莲(苦笑着):我们早就注意到了,我现在退休了,有时我一个人在家忍不住就想
这个问题,我想不通。我儿子本来是个单纯善良的人,为什么媒体的报道总是和他本来的样子不一样呢,为什么他总是被人家误解呢?有时候想想我自己就觉得很委屈,我想不通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的提问显然触动了唐孝莲女士的心事,说这话的时候,唐女士的眼圈红了,眼泪流了下来)。

  《足球》报:媒体关于张玉宁的说法不一,你们怎么看?

  张志毅:我早就注意到了媒体对张玉宁的评价不一,在我看来这很正常,有些媒体有些过激看法,个人看法可能多了一点。因为很多记者并未走进张玉宁的内心深处,并不了解他的内心世界,如果真的了解他,就会首先知道他是一个很孝顺父母的孩子,他是一个内心很坚强的人。这几天发生的事,包括其他的一些事情,包括众所周知的车祸事件,对年轻的张玉宁来讲都是一种很大的压力,甚至是折磨,但他挺过来了,我不知道如果我年轻的时候经历这些事情能否挺得过来,但我儿子挺过来了,就这一点来说,我挺佩服我儿子的。在作为父亲的我眼里,张玉宁是个很坚强的人,在2000赛季为辽足保级作出了贡献,还入选了国家队。

  《足球》报:张玉宁给人的印象好像是不太愿意与人交流?

  唐孝莲:他是个不太善于表达的人,但不说明他不懂感情,不说明他像有些媒体说的那样孤傲。在我们看来,他是太性情了,他不喜欢作秀,他喜欢什么就说什么,对于自己不喜欢的人和事他也毫不掩饰。我举个例子,有一次张玉宁在睡觉的时候接到了一个记者的电话,张玉宁说自己正在休息,拒绝了采访,结果这个记者后来就发了张玉宁为人孤僻,在国奥队中没有人愿意与他同住的稿子。儿子回来后我就问他,我了解到的情况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实际情况是因为有一个屋子临街可以看看西洋景,他和同住的队友开玩笑地抢占那个房间,结果他的队友捷足先登搬过去了,他只好一个人住一个房间。类似的事情很多。他总是直接说出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好恶,其实他是个很直率的人,但别人不理解,在别人眼里,就成了孤僻。

  《足球》报: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儿呢?

  张志毅:其实张玉宁是很愿意与人交流的,与他有交往的人都认为他是一个值得交往的朋友,他和他的恩师张引有一段时间曾经有矛盾,但张引最终还是了解他的人,张引有一次和我说,张玉宁是他的弟子当中第一个给他打电话祝贺他生日的人。但是有些人他不认识也不理解,所以他就不愿意说,这招致了一些不理解和误会。其实很多人可能不了解,张玉宁一直在体育圈里,这个环境很单纯,他也把自己的精力花在了足球上,他对与人交往、与媒体打交道等一些事情不太了解。

  唐孝莲:我有时候反思一下张玉宁的性格,我觉得可能我的教育方法存在一些问题,我的要求可能太正统了,和现实社会有些差距,有些脱轨。比如车祸那件事出现以后,张玉宁就对我们说想对曲乐恒多负担一些,想多踢几年球,多挣点钱,好帮助曲乐恒。我们听了都很感动,觉得儿子很懂事,但不知为什么最终总是被人家误解。张玉宁言语不多,但内心世界是很丰富的。他是个重情义讲义气的人,比一般的同龄人还要单纯,但他总是被人家误解。

  《足球》报:假如张玉宁最后落选了23人大名单,你们怎么看?

  张志毅:说心里话,张玉宁在经历了车祸事件那样的风波所造成的巨大压力之后还能在甲A辽宁队中有很好的表现,还能入选国家队,这在我们眼里已经很不容易了,我们也对儿子很满意了。谁不想到世界杯赛场上去证明一下自己呢,但想归想,我们对张玉宁到走到今天这一步已经很满意了,能进一步更好,进不了也没什么。他一直受腰伤腿伤的影响,但他一直也没放弃,一直认真地对待自己的事业。

  《足球》报:你们怎么看待张玉宁这几场热身赛的表现?

  张志毅:我们也看了张玉宁的这几场比赛,觉得他一场比一场有进步。

  《足球》报:你们还想对媒体和球迷说些什么吗?

  唐孝莲:我想说的是我儿子并不是像一些报道所说的是个“特殊”、孤僻、不合群、不敬业的人,作为父母的我们了解自己的儿子,他是不爱言语,但他本质上是个单纯直率的人,从来不会背后搞小动作、不会坑谁害谁,他是个比一般的同龄人还要单纯的人。比如说球迷的来信,他虽说没法一一回信,但都让我们保存好,有的留电话的他也会回个电话。

  昨晚,记者获悉张玉宁落选23人大名单消息后,打通了张志毅先生的电话。

  张志毅爽快地表示,张玉宁已经告诉了他落选的消息,说是米卢找的他,告诉他落选了,张玉宁什么也没说,平静地接受了安排。张志毅希望张玉宁能平静地接受这个结果。

  张玉宁的母亲唐孝莲女士和儿子通了话说自己不会上火,也希望他多保重。她希望儿子能在5月25日之前赶回家,父母要给他庆祝一下生日。

  张志毅先生表示,近几年张玉宁经历了很多曲折,包括车祸事件,在不断的挫折和压力面前,张玉宁能走到今天这一步,作为父母他们已经很满意了,他们没有什么遗憾的,他们也相信张玉宁能正确地对待这次挫折,因为他们相信儿子是个真正的男子汉。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最遗憾没有一次能够打满全场--张玉宁:我仍感谢米卢 (2002/5/20 16:47)
最后机会仍没把握住--中埃之战张玉宁悲情28分钟 (2002/5/20 15:36)
以中国足球的名义 向李明张玉宁致敬 (2002/5/20 13:34)
图文-张玉宁李明落选国足23人名单 中埃之战黯然退场 (2002/5/20 12:02)
肇俊哲替队友难过:我为张玉宁惋惜 (2002/5/20 11:3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