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 正文

防守!米卢的心病--国足进入“世界杯状态”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8日11: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上海专电(记者吴伟庆)尽管在世界杯前还有两场热身赛,但是据记者了解,国家队考察队员的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因此本周日同埃因霍温队的比赛,国家队将进入“世界杯状态”,磨合主力阵容以及调整主力球员状态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国家队的核心工作。

  虽然国家队最后征战世界杯的名单还没有公布,但是通过中泰、中乌两战,米卢心中已经基本确定了自己心目中的23人名单。昨天在与国家队同机前往上海的等待过程中,中国队内部人士也向记者透露,和埃因霍温的比赛将不会像前两场比赛那样使用大量的替补队员:“一方面是因为通过两场比赛的考察,队员的情况已经比较了解;二是因为世界杯前我们只有两场正式的比赛了,我们也需要通过比赛来磨合我们的主力阵容并尽快调整将参加世界杯比赛的队员的状态。”

  据了解,在中乌之战后,尽管国家队暂时还没有召开相关的总结会,但是在国家队的上层已经基本达成了共识。即中乌之战中国家队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是相当一部分球员的状态并不好,尤其是因为近段时间的比赛主力阵容很少有机会可以完整地进行配合,教练组对这一点也比较担心,所以确定了在后两场比赛中磨合阵容的基调。

  防守!米卢的心病

  虽然米卢在世界杯前的集训都把防守作为重点,但中国队的防线在并没有用上全力的乌拉圭队面前还是显得很脆弱,因此昨天下午一到上海,米卢就迫不及待地进行训练。随着世界杯日益临近,米卢再也坐不住了。

  昨天亚足联在上海举行去年的亚洲足球年度颁奖,米卢是最佳主教练候选人,但在得知没有获奖的情况下,他并没有赏脸出席在东亚富豪酒店进行的颁奖大会。对于老米来说,在埔东基地的别墅里稍作休息马上投入训练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国家队昨天下午3时许从沈阳到达上海后,刚下飞机便被浦东基地的工作人员用大巴接进了基地别墅,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休息后,于下午5时半至七点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米卢在训练中主要针对与乌拉圭队那场比赛的情况进行现场讲解。米卢讲解的重点还是围绕失球进行。他认为尽管对手实力要强于中国队,但失球时关键还是后卫犯了盯人不紧的老毛病。在训练中,米卢对两个失球进行了多次“重放”,并给球员进行示范。

  除了防守,米卢也对中国队的边路进攻和前锋进行了评点。训练结束后,国脚们还是很给面子地接受了上海市浦东区政府的宴请。不过,比起在沈阳一个接一个的活动,国足这次在上海更多会将心思放在训练中,毕竟这是最后的冲刺。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