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 正文

冷水一盆退“高烧”--0比2 中乌热身揭开国足“家底”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7:39 深圳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志刚)昨晚,在沈阳的五里河体育场进行了中国队备战世界杯的第二场热身,结果中国队在勉强支撑半场之后,最终0比2不敌南美劲旅乌拉圭队。

  昨天的比赛,除了以宿茂臻取代郝海东之外,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十强赛主力阵容完全一样,显然,米卢也想看一看中国队的真实实力。

  开场前5分钟,中国队与对方力拼中场,不落下风,但是随后乌拉圭队的个人能力优势显示出来,中国队中场失控,全线退守。

  乌拉圭队当家球星雷科巴表现出色,两次中路强突后射门,其中一次中柱弹出,而前锋阿布鲁也获得多次机会并且在42分钟反插门前射进一球,可是被裁判误判为越位。

  下半时双方调兵遣将,乌队优势更加明显,阿布鲁觅得两次机会,轻松破网,中国队在最后阶段反击,可惜有心无力,主场完败。

  本场比赛被认为是中国队热身计划中最接近实战的一场,因此最有参考价值。

  从防守方面看,中国队后防漏洞惊人,个人能力与协防都有严重不足,多次被对方在中路轻松突破或接应。边后卫中吴承瑛表现不错,孙继海则体能不足,看来休息过度。

  中国队中场惨不忍睹,完全无法组织进攻,相对于对手的娴熟技术和强壮身体,李铁的满场飞奔成为无头苍蝇的乱撞,断球寥寥而传球失误不断。左路马明宇反应迟钝,右路李小鹏动作太慢,祁宏根本没机会插上。

  中国队的亮点在于前锋,杨晨和曲波各有一次破门良机,杨晨的技术意识和曲波的速度得到发挥,中国队的反击还是具有一定威胁。

  看来,防守的脆弱很可能将影响中国队的世界杯上的防守反击大计,在偷袭成功之前也许中国队的大门早已经被对手洞穿。在剩下不多的时间里,中国队还要一门心思苦练防守,至于如何联土抗巴胜哥最好暂时不要去想。

  昨天的比赛张玉宁完全没有表现,他的风格似乎也不适合防反的战术体系,因此他将被淘汰的传言很可能变为事实,另一个名额无疑属于邵佳一,他昨天根本没有出场机会。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