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 正文

老前辈们比我们贡献更大--面对雕塑 金志扬心中有愧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5日09:19 京华时报

  本报沈阳专电(记者王剑涛)昨天下午,在辽宁省委领导、沈阳市委领导以及南勇主席的主持下,国足在沈阳绿岛纪念雕塑揭幕仪式正式召开,年潍泗、高丰文等中国足球元老们也出席了仪式。

  纪念雕塑基本上是以歌功颂德的形式举行的,国家队所有参加过十强赛的队员、教练、翻译、工作人员等都有自己的逼真雕塑。闻讯而来的球迷们、记者们将绿岛的草坪、国家队以及领导们围了个水泄不通,盛况空前。在盛大的Party上,记者随即采访了金志扬。

  金志扬对于沈阳、绿岛所献给自己的雕塑首先感到的是心中有愧,“中国足球奋斗了四十多年,那么多老前辈都做的比我们好,比我们贡献更大,但是我们却有了雕塑,我心中有愧啊。历史是无情的,那么多前辈都没赶上,中国队冲进世界杯也有他们的功劳,但是只有我们代表中国足球打进了世界杯,于是历史留下了我们的身影,记载了我们的奋斗。”

  对于中国足球在世界杯上的前途,金志扬有自己的观点:“重要的是向世界宣告,中国队来了。至于成绩,我从来没有考虑过是否打进十六强,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到世界杯殿堂里感受真正的现代足球,学习现代足球理念,继续发展。”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国足雕塑揭幕仪式 金志扬面对“金政委”忍俊不禁 (2002/5/14 20:53)
国足体验“黑哨”--金志扬:今天我吹得够黑的吧 (2002/5/14 16:13)
世界杯裁判能比我严? 金志扬对抗赛猛吹“歪哨” (2002/5/14 03:46)
金志扬最无奈 沈祥福最拼--国足教练场上比拼 (2002/5/9 16:51)
金志扬三判点球 国足训练“执法”“宁左勿右” (2002/5/5 10:1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