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 正文

李霄鹏错认曲波塑像 惟谢晖申思的塑像成“孤儿”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5日09:13 京华时报

  本报沈阳专电(记者张晓敏)国足成员大多眉开眼笑,惟有肇俊哲、高尧和徐云龙表情严肃,各自徘徊在会场的一角;几十座铜像大多有人“认领”,惟有谢晖和申思的塑像成了“孤儿”。在昨天的国足纪念雕塑揭幕仪式上,喜悦与尴尬成了并存的主题。

  揭幕仪式是在轻松的气氛中开始的。伴随着欢快的乐曲,主教练米卢一直拿着摄像机对着每组雕塑拍个不停,而其他人则围绕着“像与不像的问题”对塑像开始了“品头论足”。

  李霄鹏的塑像雕得有点差强人意,以至于李霄鹏在众多的塑像中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自己”,此时一位摄影记者想给李霄鹏和他的塑像一起拍个照,结果李霄鹏情急之下搂住了“曲波”,在众人的哄笑声中,李霄鹏才意识到搂错了对象,于是又继续寻找他的“影子”去了。

  但是当众人沉浸在“喜悦”中的时候,肇俊哲、高尧和徐云龙却是别样的心情,因为沈阳方面只是为参加过十强赛的国家队的成员雕刻了塑像,作为国家队中的“新兵”他们根本没有份。由于事先已经得知了没有自己塑像的消息,所以3人并没有随国家队一起走到开幕式的前台,高尧一直在主席台后静静地徘徊,肇俊哲则独自在会场一角远远地眺望着仪式的场景,而徐云龙却早已不知了去向。

  高尧对此并不愿多说什么:“没有就没有吧,无所谓。”而肇俊哲自我解嘲说:“只要能让我打世界杯比什么都强,虽然没有我的铜像,但我的铜像一直在我的心中。”不过小肇的自尊心很快就被进一步伤害了,一位记者提出要采访小肇,当时小肇很痛快地同意了,但没想到这位记者的问题却是“你对自己的塑像满意吗?”闻听此言,小肇突然变了脸:“对不起,这里面没我的塑像。”随后小肇头也不回地走了。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杯-进球后狂奔怒吼发泄 申思竖起中指向谁? (2002/5/3 14:57)
哈坎-苏克盛赞新搭档 土耳其媒体关注谢晖申思落选 (2002/4/24 09:50)
谢晖母亲催生国足感谢信 足协“慰问”落选球员内幕 (2002/4/22 20:14)
足球周报:申思落选并非偶然 (2002/4/22 16:34)
决定不讲感情--弃申思谢晖米卢首次公开发表看法 (2002/4/21 17:3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