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 正文

肇俊哲综合能力强 高尧守强于攻--米卢苦寻李铁第二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4:42 《球迷》报

  昆明特约报道 中泰足球赛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米卢要用比赛来检验一下球员的实力和位置要求,尤其是要寻找一名好的中前卫人选,为中国队的中场发动机李铁寻找一名好的替补和搭档。

  比赛中米卢让李铁在后腰位置踢了70余分钟,然后换上辽宁波导队的肇俊哲接替他的位置。这样在今天的比赛中,在中前卫位置上,米卢一共考察了4名球员,除了李铁铁打的主力位置不会动摇外,另一名人选仍难以定下来。在上半时比赛中,上海中远队的祁宏出现在中前卫位置上。从祁宏的表现来看,他还没有进入角色,仍然习惯于在突前前卫的位置上,与李铁在攻防上的换位欠缺一些默契,尤其是防守上投入不太多。不过他和马明宇、李铁在上半时还是有几次通过熟练的配合,撕破了泰国队的防线,形成攻门机会。

  下半时米卢又为李铁换上了新战友高尧。高尧是中国队中仅有的两名在俱乐部队中就踢后腰位置的球员。这名身材高大、体能充沛的球员,是米卢此次专门安排重点考察的球员。他因伤没有参加中韩对抗赛。他在今天的比赛中有一段时间还是找不到位置,同队友的配合比较陌生,在防守和抢截时容易被对手晃过。米卢利用空当时间把他叫到场边专门又叮嘱他注意位置感。之后他在场上的表现有改观,还有一次不错的插上攻门。

  全场比赛快要进入尾声阶段,米卢用小将肇俊哲换下李铁,让他出现在中前卫位置上。小肇在这个位置上的发挥明显要好于中韩对抗赛时的左前卫位置。他跑动积极,防守到位,攻防到位率高,带活了中场。不过肇俊哲的身材显得有些单薄,估计对抗土耳其队和巴西队的强力前锋和中场时,会有些吃力。

  从考察结果来看,李铁仍然是中国队当之无愧的中场发动机。他在后场奔跑积极,抢截能力强,成功率高达60%。反抢后形成的反击是中国队非常有效的进攻手段。另外3名球员各有特点,相比较之下,肇俊哲的综合能力更强一些,场上作用也更突出一些。祁宏的攻击力强于防守。高尧则是防守强于进攻,不过还没有融入全队的节奏中。(欣华)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踏平坎坷成大道--老国脚马林“袒护”张玉宁肇俊哲 (2002/05/13 03:26)
中泰之战边缘人-张玉宁冷酷来自压力 肇俊哲用态度说话 (2002/05/10 22:00)
高尧:我有信心留在国足最后的23人名单中 (2002/05/12 14:00)
与李铁搭档越来越出色 高尧渴望一战定“生死” (2002/05/10 21:57)
米卢带高尧适应后腰位置 张玉宁状态回升受到好评 (2002/05/10 20:43)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