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 正文

为中乌之战做参谋 于根伟认为乌拉圭与土耳其很相似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1:20 21世纪体育报

  要问国足队员当中,谁对16日即将遭遇的热身对手乌拉圭队最有发言权,那这个人就非于根伟莫数了。

  泰达队的几任主教练和外援都是来自这个南美国家,自然使队员们对南美特别是乌拉圭足球的打法和风格有所领悟,而于根伟在那里治过伤并且还亲身感受过乌拉圭的足球联赛和理念,因此一提起“中乌之战”,根伟马上来了精神,“乌拉圭队属于力量型打法,与中国小组赛对手土耳其队相类似。不过他们粗中有细,像效力于国米的前锋雷科巴和曼联新秀弗兰都属于既有身体和速度又有脚下技术的全面型球员。中国队应该吸取我在荷兰观看的智利队与土耳其队比赛中智利队的教训,正视对手,摆正心态,来面对这场硬仗,这对于我们备战世界杯赛会大有好处的。米卢是一个聪明的教练,我想他知道该如何对待这场比赛。遗憾的是这场比赛我上不了场,因为博波维奇告诉我在回国后的7天之内最好不要参加强对抗性的训练和正式比赛,一旦旧伤复发,后果难以估计,所以近期我还是以恢复为主,估计再下场热身赛问题就不大了。”

  这两天,于根伟一直在30度的高温下进行训练和调整时差,计划还是博波维奇给他制定的,每天慢跑结束后根伟还要接受腿部按摩和一定剂量的药物治疗,以巩固此前的理疗成果。据根伟说,这些治疗内容估计到国家队后也不会停止下来。

  回到家,而且由于昨天是母亲节,于根伟想好好尽尽孝心。

  谈话最后,根伟告诉记者昨天一回国他就和米卢通了电话,米卢告诉他:“不要着急,这里的一切已经为你准备好了,你所要做的就是在14日微笑着到沈阳去和我们会合。”根伟知道米卢是希望他不要将压力带到沈阳。另据了解,昨天根伟已经订好了14日飞往沈阳的机票,如不出意外15日上午他就将出现在国家队的训练队伍中,等待着米卢的随时调遣。特约记者杨先华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米家军”锋将伤愈回国 于根伟在找国家队? (2002/05/13 01:25)
独家组图-米家军锋将伤愈回国 于根伟静待世界杯 (2002/05/12 23:26)
图文-“米家军”杀手伤愈回国 于根伟向家人报平安 (2002/05/12 22:52)
图文-“米家军”杀手伤愈回国 于根伟笑容可掬 (2002/05/12 22:54)
想回家 特别想吃涮羊肉-于根伟“归心似箭” (2002/05/12 14:05)
于根伟看中泰热身:对手较弱 总体感觉一般 (2002/05/12 14:07)
少侠归健步快如飞 于根伟疗伤归来更加自信 (2002/05/12 14:02)
这场球总体感觉一般--于根伟评点中泰热身赛 (2002/05/12 14:04)
左腿伤愈返回北京 于根伟将在14日赴国家队报到 (2002/05/12 09:41)
左腿伤愈昨日回国 于根伟不敢睡觉只能运动 (2002/05/12 10:04)


新 闻 查 询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