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世界杯 > 中国队 > 正文

泰国很帮忙、国足练得没意义 白岩松点评中泰之战
http://2002.sina.com.cn 2002年05月11日22:1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1日19点45分,中国国家队与泰国亚运队的世界杯热身赛在昆明拓东体育场结束。中国队在下半场被对手率先破门之后,凭借宿茂臻的出色表现反败为胜,以3-1击败泰国队,比赛结束后中央电视台著名评论员白岩松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我觉得属于挺无聊的一场比赛,本来是无聊的一场比赛,但是因为泰国队还真帮忙,这个“帮忙”就是因为人家先进了一个球,倒还练了练。但是我觉得练得都没有意义,为什么呢?你最后成功地进了三个球,也不过是用了中国队打泰国队的传统方法。但是你在世界杯上的三个对手有一个像泰国队的吗?

  我倒觉得,今天的比赛更愿意把泰国队当成世界杯上的中国队来看待。因为从实力差距,对巴西也好,土耳其也好,甚至哥斯达黎加,可能都是那种比泰国打中国队略强一点。但是肯定不像泰国这么吃亏了。我们要是能很好地软磨硬泡,并且很动脑子,也不是没有进别人球的可能。这场比赛属于原本很无趣,都没什么可议论的一场比赛,但是因为泰国队的先进球和中国队的表现极其糟糕,反而使这场热身赛有了新闻价值。所以,这就是这场比赛最好玩的地方,居然由于我们表现不好,然后使这场比赛可以谈论谈论,这算是对这场比赛的一个收获。

  另外一点,吴承瑛回来之后,整个左路的防守加进攻链条,明显出色起来了,这样大家比较放心了。但是孙继海,可能因为是第一场比赛,所以还是怎么着,我觉得这场比赛要给孙继海敲重重的警钟。犯规明目张胆,带球拖沓,以为很简单就可以把人家玩弄于脚下,但是屡屡不得逞。传球也失误太多,脾气也比较爆,一个我们原来见过的孙继海,居然经过英伦的一番培训又回来了,我觉得这比较可怕的。如果这种态度不转变,还是让孙继海当替补吧。虽然我心理坚定地认为,他如果态度很好,以他的实力是绝对的主力,但是按今天这场比赛的态度,不是身体的疲乏,而是一种态度,某种瞧不起对手,或者是觉得我是从英国刚回来的!如果这样心态,对不起,当替补吧,而且第二替补都可以。

  其他的乏善可陈,这场比赛因祸得福,否则议论它有什么意义呢?!(白岩松)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世界杯专题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